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同类 25

粗壮的枝干上茂密的树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蔚蓝干净的天空让人联想不到这竟然是“雾都孤儿”中所描写的城市,


林耀东坐在一颗存有历史感的树下,几根发丝被风吹到额头,配上白色的高领毛衣和米色的休闲长裤,整个人看起来慵懒舒怡不少,


顺着他的目光可以看到远处的哥特式教堂,那一个一个尖尖的顶部,在温和的阳光下泛着冷光,


可能泛着冷意的不是远处外在的建筑,而是他的内心,


林小力自从那件事情后就一直躲着他,这些日子都是阿威跟着他,让林耀东没想到的是看着毛毛糙糙的一个少年照顾起人来竟然事无巨细,当然除了嘴碎些,


但林小力偷偷拿走他护照的事情,让林耀东心里不舒服,爱不是枷锁,平等且势均力敌的爱意更能长久,

林耀东收回放空的目光,扫了一眼身后的尾巴,看向草地上成群的白鸽,眼底闪过一丝冷意,他希望林小力明白这个道理,但不代表他可以一直纵容男孩对自己的所作所为,

“东叔。”


少年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林耀东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将冷意隐于眼底后问声望去


修身的黑色皮衣不羁的敞开着,里面贴身的黑色背心上可以看到腹肌的轮廓,复古的直筒牛仔裤将笔直修长的双腿裹住,此时正斜立在哈雷摩托的旁边支撑年轻的身躯


林小力将头盔拿在手里,抬起手向林耀东摆了摆,有些偏长的头发没有修饰随风飘动,配上那张棱角分明的面孔和价值不菲的摩托,林耀东明显感到周围那一道道不容忽视的目光正停留在林小力的身上,


然而林小力像是没有发现似的,看着他的眼神靓过几分无奈快步的向他走来,


“东叔,起风了,别着凉。”


看看披在身上的皮衣,又看了看随意坐在身边仰头晒着太阳的林小力,林耀东微眯双眼只是紧了紧身上的外衣没有说话,


草地上野餐的人们都自觉的保持着恰当的距离,但却不影响路过的人们感受到那一对对情侣、爱人、好友间放松亲密的情感,


这与林耀东和林小力之间,这种怪异的安静产生强烈的对比,


时间暖慢的往前走着,看到远处和他一起来到这里的小夫妻起身离去,林耀东脑海里突然想起与林小力初识的一些事情,


那个会因为他一个神情便坐立不安的孩子和现在正躺在他身边的少慢慢融合,


人心是会变的,林耀东早就知道这个道理,可他心底还是藏有微弱的,无法忽略的抵抗,林小力的出现让他正式这份期待,


所以他让林小力离开,与其说是对林小力的考验,不如说是对自己最后一点执着的坚持,他希望这个一直给他惊喜的男孩别让他失望,但他忘了林小力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


一个见过繁华后会受诱惑会有欲望,会被周围恶劣的生存环境影响,变成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怪物,


变成第二个李宇。


眉间的暖意让林耀东惊醒,干他们这行的人对身上可以致命的部位十分敏感,只见他下意识的向后倒去,却被人用不可逆的力量拉坐起来。


“东叔,您怎么了?”


手腕上的力道不容忽视,看着紧张望着自己的人,林耀东不由的皱起眉,挣了挣被捏的发疼的手


“对不起,东叔,我不是故意的。”


看着无措的放开又心疼的拿起,看着被捏红部位正笨着的轻轻按揉的少年,林耀东轻叹一声,


“东叔,这段时间我想过许多事理了理心绪,才发现是我错了,我爱您但我怕您不接受便利用您对我的纵容,逼迫您接受我。”


少年听到他的叹息紧张的开口,却不敢看他

“但却忘了,这对您何尝不是一种伤害,东叔,我爱您,这是我活到现在最能确定的一件事情,我知道您不爱我,但我是不会放弃,就算您当我是一个替身,就算您的心里没有我,我也不在乎,因为我知道,您的心以后一定是我的。”


那双星目中没有往日的幽暗深沉,只存有坦荡的爱意与执着。


林耀东静静的看着僵直的坐在他面前的林小力,镜片后面的双眼像是黑洞,吸引着围绕它周围的一切,它像是能把林小力眼中的一切清楚吸入眼底进行分析判断其真伪,林耀东突然明白一件事情


年少的感情热烈却短暂,但这不包括林小力,不包括这个从小就感受着世间恶意的孩子 ,


这个看透人心薄凉却不甘心与之为伍的孩子,一旦认定一个人便用尽全力追寻最为纯粹的情感,哪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林小力的世界是黑暗的,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光,那光亮不似太阳般无暇圣洁,但它却给林小力的世界带来光明,


林小力不在乎这光亮是圣光还是幽火,他只知道,他的世界只有这一处光亮,所以他绝不会允许这团光离开或熄灭。


林小力紧绷的身躯随着年长者嘴角露出的笑意而放松下来,


“我准备这两天回去,你帮我订票,出来这么久还真有些不放心。”


林耀东说完站起身,把披在身上的衣服拿在手里,向林小力递过去,看到那眼中未来的及遮掩的黯淡,笑的摸了摸林小力的头顶


“我不喜英国的天气也不想在外国养老,你这边尽快处理好我在塔寨等你。”


猝然亮起的双眸让林耀东想到小时候躺在草地上看到的,黑夜中陪伴着他的一颗颗闪烁的星星,那种美好而亲切的感觉他已经许久没有感受到了,


星辰依旧,可早就没有了当时的心境。


“走吧,让我见识见识你骑车的技术如何。”


“那必须是一顶一的好!”


看着自然而然拉着自己的手掌及从眼神到动作毫不掩饰的占有欲,林耀东突然觉得这才是哪个可以搅动伦敦金融圈的林小力。


终于要进主菜了!!!三对都要回东山了,好戏开始~😀😀😍😍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