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香港日常 故人

[主汪雨樵X林依依]

汪雨樵自幼父母双亡,九岁时偶遇老者,认其为师,学以拳脚,长至二十五,师认一女为关门弟子,此女年十二,师为其起名为無憂風,

清晨

  汪雨樵推开房门,看着蓝天白云听着莺鸣雀和伸了个懒腰,看着房间里还在熟睡的林依依,他宠溺的笑了笑,轻轻的关上房门大步的向门外走去

  昨日以美人为首的女人们不知道去那里玩耍,回来时都醉醺醺的,等拐爷他们把自家女人安顿好,才想到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明早的早饭谁做?看她们这样子明天早上是一定起不来,他们这帮大老爷们相顾无言,

  他们那里会做饭呀?最后拐爷定下来明天早上各吃各的,他们来香港三年,还第一次这样吃早饭,心中都不由的想,以后可不能让这帮女人喝酒了

   汪雨樵面含笑意的快步走在街上,心里先去六合居给依依买她最喜欢吃的虾饺,之后再去李家买依依这两天一直都想吃的蟹黄面,以他的脚力,拿回家的时侯依依还能吃上热的

   忽然一股疾风从后脑袭来,他双目爆出冷意向右方躲去,左手一把抓住袭来的鞭子,脚扎马步猛地向后一扯,抬头来一脸杀气的向对面扫去,看到对面的人他心中顿然百感交集一时之间呆立在那里

  对面一位少女正笑嘻嘻的看看他,这少女一身红衣,皮肤白皙面容清秀,一头长发被随意的扎在脑后,腰间别着一把短刀,如果说林依依属于江南的小家碧玉型,那这个女子就属异域的狂放火辣型,神秘张扬,让人欲罢不能

  汪雨樵看着無憂風心中五味杂陈,对,这个女孩就是他的小师妹,当初他与小师妹情投意合,后来他决定出去闯一闯,却没想到一走就是十几年,后来他成立斧头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派人寻找师傅和小师妹,几番无果后他便死了心,再后来他遇到了林依依,这眼里心里便再也容不下她人

  無憂風站在那里嫣然一笑,周围的街景都因她失去色彩,她轻起朱唇悠悠的说道

“师兄你可让我寻的好苦啊”

茶楼

  汪雨樵坐在椅子上看着对面的無憂風,無憂風懒散的把玩着桌子上的茶杯,傲人的身姿引得身边路过的人分分侧目又被汪雨樵身上的杀气吓得转过头去,無夏風显然早已习惯如此,看着对面的汪雨樵笑着问道

“师兄就不想知道师傅怎么样?”

  没等汪雨樵回答,她又开口说道

“师傅在四年前死了,二师兄为一个女人惹了一个军阀,军阀便率领三千人拿着枪支大炮攻上了山,我被师傅藏在床下的密道里免于此难,军阀走后我将师傅、师兄们埋了,半年前我报了仇,发现没有什么可做的,便想起你来”

  她根本不在乎汪雨樵想不想听,她只是想说而已,这件事情是她的梦魔,每当入夜她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师傅、师兄们残破的、满是窟窿的身躯,浓郁粘稠的血腥味弥漫在她的周围使她不能呼吸,无助无力感重重的压在她的身上,但心底强烈的报仇欲望使她熬过了一夜又一夜

“你怎么不找我!自己逞什么强!”

  汪雨樵听着無憂風云谈风轻的说完,心疼气愤的感觉充斥心头,他知道不会像这个小丫头说的那般容易,声音有些控制不住大声的说道

  無憂風把目光从窗外收回落在汪雨樵的身上,笑着说道

“师兄,都过去了”

  语气清然如同叹息一般,像是说给汪雨樵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之后她又欢快的说道

“师兄有没有住的地方救济救济我呀,我现在还没有地方住。”

  汪雨樵听到無憂風的话语目光微微闪动,他低头咳嗽一声看着茶杯底部的茶叶上的气泡飘浮上来随后爆开,引起茶杯里一阵涟漪

“我娶妻了,方才我本是去为她买早点”

  汪雨樵语气平和的说道,随即停了一下又开口说到

“师妹,我们的院子里还有空房,师兄弟就剩咱俩我希望你能住下”

  無憂風心里没有感到惊讶,少年不知愁滋味,汪雨樵刚走的时候确实伤春悲秋做了几年林妹妹,后来她满心报仇别的心思就淡了下去,报仇雪恨之后发现世事以无念想,汪雨樵的面孔又突然浮现在她的脑海里,这几年腥风血雨里讨生活看到的最多最透就是人心,她心里明白她对汪雨樵早已不是爱意,而仅仅是想找一个羁绊,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好呀,那就去你那里,正好让我看看嫂子长的如何。”

  林依依在院子里左等右等,可汪雨樵还没回来,气的她拿起皮六买的烧饼狠狠的咬一大口,皮六可怜兮兮的看着依依手中的烧饼,他就买了一个啊,

  陆昱晟看到皮六的样子把自己的粥推给皮六,皮六开心的喝起来,沈达看到陆昱晟把粥给了皮六,便把自己的粥给了陆昱晟,洪三出差之前特意嘱咐他,让他好好照顾陆先生,陆昱晟看着沈达坚定的眼神,便不在推辞喝了起来,车夫看到他们的样子有些无奈的把碗里的粥一口喝掉,起身拉车去了,粥有啥好让的嘛,又不是好吃的~车夫心里想着

  张万霖和师爷刚走出房屋,就看见汪雨樵领着一个美女走进大杂院,从他们身后走出来的张慕林,看到無憂風后一双桃花眼猛地睁大,眼睛直直的盯着無憂風看,只见他像个肉丸子似的快速的滚下楼去,一把抓住無憂風的小腿,傻笑的看着無憂風,其实张慕林想搂腰了,奈何身高是硬伤……

  無憂風正在看着院子里的人,她没想到这个大杂院会有这么多人,突然一个小黑肉球抱住她的腿,她强忍住身体的本能反应往下望去,看到一个白胖胖的一头银发短发的小男孩正抓着她,她双眼闪现柔和的光芒,一把抱住着个小胖子,亲了亲他的小胖脸,却见小胖子呆滞望着她流出了鼻血…………

  张万霖看到儿子没出息的样子,以手抚面捅了捅夏俊林让夏俊林下去把儿子抱回来,夏俊林回给他一个眼神,甩开折扇转身走进房屋……

  洪慕晟拉了拉林依依的衣角,一脸恳求的望着她,林依依没办法只能走上前去,把张慕林抱在自己的怀里,这时汪雨樵走上前给她们介绍彼此,無憂風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林依依不由的惊叹到

“师兄你可以呀,老牛吃嫩草!小嫂子这姿色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周围的人听到哈哈大笑起来,林依依看着有些尴尬的無憂風,笑着走上前拉着她走进房间不理那帮臭男人。

评论(3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