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记个埂

程锦云离开北平时曾问过明台,恨吗?

恨,王天风没有告诉他任何事情就这样去了。

恨,王天风只留他一人体会薄凉的世道,承受本应该两个人一起承受的酸甜苦辣。

她永远都记得,那天寒风咧咧北风呼呼刮个不停,明台的目光顺着铁轨望向远处,听到她的话像没听到似的,火车的鸣笛声隐隐传来,她看到明台的嘴巴不断张合,白色的热气从明台口中呼出,被寒气快速的吹散,她打了个寒颤,抬起头看到白鸽在天空中高飞盘旋最后离开,心中突然放下了那份求不得的念想,

“恨?有爱才有恨。”

明台站在王天风的坟前,不,正常来说这应该算不上是一座坟,这里是郊外的一片荒地,可能是怨气过重的原因,这片天都是灰蒙蒙的,几只乌鸦在天空盘旋片刻落在明台对面的树枝上,猩红的眼镜贪婪的盯着明台,却没有发现这个人和平时送来的人不太相同。大大小小的土包隐藏在野草之中随风若隐若现,仿若埋在里面的人一样默然的来悄无声息的走,时间滴滴答答的往前走,没有人记得也没有人注意。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