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黄泉

都说黄泉路黄沙漫天植被稀少鲜花更无半朵,可明台看到却是不同,一望无际的曼殊沙华随风摇曳,一路走来鲜红的花朵使他枯燥乏味的路途添色不少

不知走了多久,一个破旧的房屋惊艳到明台,房屋到是没有什么惊人的地方,若非要说一下,那只能说它的年代久远,明台虽看不出它是什么年代,但看那经岁月腐蚀的房梁,明台可以判断出来这间房屋起码存在有上百年,

惊艳到明台的是房屋周围的曼殊沙华,娇媚的花朵一层又一层的把房屋围住,只留一条小路让人出入房屋,这里的曼殊沙华长的茁壮、茂盛,可到人小腿高,比路上看到的不知好看多少倍,一看就是被人精心照料、修剪。

明台沿着小路走到房屋门前,看到大门紧闭便向上望去,大门上方泛黄的门匾上写着“孟婆庄”三个字,明台看着门匾苦笑一下,本以为要过十殿才能到这里,没想到竟直接走到这里来,他一生为国为民并无大错,却有一心事放心不下,本想见到阎王时好好的寻问一番,可没成想却直接走到孟婆这里,明台站在门前思索片刻,转身往来时的路走去,刚走一步身后的大门便打开,

“来都来了,怎能不进来坐坐。”

媚人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明台本来不想理会,但面前的路像是被无形的墙阻挡,明台无法只得向屋里走去。

明台走进房屋看到桌子后面的少女忍不住露出微笑,虽说他现在看上去像二十几岁但毕竟已在人间度过几十载岁月,所以看到这清纯可爱的小女孩故作娇媚心中不由的泛起打趣之意

“如此美丽的姑娘可是孟婆?”

明台看到这小姑娘双眸散出得意神色,扫了一眼身边站着的侍卫又快速压了下去,板起面孔说道

“你可是明台。”

明台一进来就注意到孟婆身边这个俊俏的男子,以他的观察能力他可以确定这两个的关系不一般。

“正是在下,不知孟婆有何指点?”

“指点不敢当,我已经看过你的命薄,你生前未做过坏事喝了这碗汤去天上享福去吧。”

孟婆说完,她身边的侍卫不知从哪里端来一碗汤放在明台面前,

明台看着面前的汤碗,汤水浓稠香味扑鼻但他却丝毫没有要喝的意思,他摸了摸碗边脸上挂起魅力十足的笑容,一双电眼直直的盯着孟婆,看到孟婆双颊微红才开口说道

“孟婆妹子,我想和你打听个人,可否告诉与我?”

“你,你,你别这样看我,你说吧。”

“二十几年前有没有来过一个人叫王天风。 ”

明台看着孟婆沉思一会开口说道

“你与他是什么关系?”

“爱人。”

明台想都没想便回到。

“他本可以升天道,但他说要等一个人不肯走还打伤了茶茶的鬼兵,茶茶一怒之下把他打入阿鼻地狱里你帮不了他,忘了他吧。”

孟婆思索一下说道,看到明台悲伤的表情又说到

“你要是真想和他在一起,我可以把你也送到阿鼻地狱里,但那里都是罪大恶极的人,受到刑法也非比寻常,你本可以去天道享福去没有必要受这份罪,你可要想好再说”

孟婆说完就观察明台的脸色,本以为明台会犹豫不决,没成想明台放松一笑对她说道

“那就麻烦孟婆送我一程,现在就走可以吗?”

“你真的想好了,阿鼻地狱可是进去容易出来难的地方。”

“没有老师的地方才是地狱,我已经让老师等我二十几年了,怎能让他还独自一人呢。”

孟婆看着明台一脸温柔的样子,气鼓鼓的看着身边的侍卫。

“好了三七,你别逗明台了,一会王叔就来让他看到你这般欺负明台,不怕王叔收拾你。”

长生看到三七的眼神宠爱的说道

“王叔才不会收拾我呢!王叔要是收拾我,我就欺负明台!”

明台看着这样不讲理的小丫头摇了摇头,却被三七看到,三七看到他的表情以为明台在笑话她便冲明台露出獠牙,

明台真的被她吓到,下意识的出拳向她门面打去却被一股柔和的气息阻挡住

明台冷静下来想向三七道歉,身后传来的声音使他僵在那里,

那是午夜梦回总出现在他耳畔的声音,是他永远都忘不了深深扎在他心底的余弦,他僵立在哪里动也不敢动,怕像和以前似的他一动那个人的身影就不见了。

王天风走到明台面前,伸出手掐了掐他的脸双眼满是笑意说道

“回来了。”

明台看着王天风,那漆黑的瞳孔里仿佛装有整片星辰使他沉浸其中不能自拔,此刻王天风的双眸里装着浓浓的爱意把明台的胆怯不安都冲刷个干净,

“回来了,也不走了,以后老师去哪里我去哪里。”

明台淡淡的回话,像似饭后遛弯归来与王天风聊所见趣事,又像是两人许久未见见面后旁若无人的诉说对彼此的想念,语气自然丝毫不像二十余年未见

王天风整理整理明台的领口双眼含笑的骂道

“这点出息,教你的都忘了是不是?”

明台看着面前为他整理领口的王天风再也忍不住,一把将王天风裹在怀里紧紧的抱住不撒手,他在王天风的耳边说道

“记得,不要相信任何人,除了老师之外。”

说完一滴眼泪从明台的眼角滑落流进王天风的颈间,王天风轻轻的抚摸明台的脑袋,心疼的和明台说道

“辛苦你了。”

三七兴致满满的看着明台和王天风,她还是第一次看见王叔如此温柔呢,

长生知道两人需要些时间独处便拉着不断挣扎的三七走出了房间,没想到刚出门便看见趴在窗边的赵吏和夏冬青,赵吏小心翼翼的向他们挥手,看着三七兴奋的脸,长生无奈的摇了摇头

“什么情况?老王怎么回事?抱着他那个小不点是谁呀?”

三七和长生刚蹲下,赵吏就想连发炮似的问个不停…………

可能会更(下),先看着~

评论(2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