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同类 27

“在想什么?”


李灿看向闭目养神的林耀东眼底闪过一丝惊讶。


“不必看我,人心烦时会比往常,多上些小动作。”


像是感到林灿的沉思,林耀东睁开眼睛带着笑意望着林灿,


“况且,你从小在我身边长大,对你,我还是有所了解,出什么事了?和叔说说。”


林灿看着握着自己手掌,从袖口处露出的瘦弱的手腕,好像被人一用力便能折断,


可就是这般瘦弱的人,竟能在东山,这座人吃人的八角笼内占有一席之地,十几年立于不败,


“我,”


浓云向北飘去,阳光透过车窗透进来,林耀东鬓间的银丝在阳光下异常的显眼,林灿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


他回握住林耀东比常人偏凉的手,轻松的说到


“叔,能有什么事,就是突然想起来您今天回来的事情忘和我爸说了,唉,希望一会回去我爸别惹您生气。”


“哈哈,那可不一定,你父亲从小就是惹事精。”


林灿看着这个为塔寨操劳半辈子的人,又怎忍心让其为那帮人费神。


车子驶进塔寨,林耀东才恢复些精神,


林小力那狼崽子给他订完票就一直粘着他,林耀东怎能不知道年轻人的意思,但他也知道,对于年轻人来说,


吃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但他还是低估年轻人的脸皮,在最后一夜将人留下来的后果,便是半条老命差点折在那张床上,


第二天早上看到林小力可怜兮兮的跪坐在床上给他揉腰说要送他回去,林耀东也骂不出口,只得强起身拖着一身酸痛登上飞机,装作没看到小狼崽幽怨的眼神,


他知道林小力的意思,但他现在不想让别人知道两人的关系,毕竟塔寨现在正在整治,林小力在英国也没有扎稳,

现在就把软肋暴露出来,对彼此都没有好处。


“叔,到家了。”


林灿下车打开车门,轻声提醒闭目的林耀东,


林耀东睁开眼睛点了点头起身下车,李灿感到林耀东比平时慢了几分的动作,不由的皱起眉,心想难道是受伤了,没听小力说呀,一会打电话问问,


“没事,老了,坐着时间太长,腰有些受不住,阿灿,你先回去告诉你爸一声,我站一会再走。”


小兔崽子,林耀东看着林灿离去的背影,心里骂一句林小力,转身看向身边的孩子


“是林彦伟吧,都这么大了,我都有些认不出来了。”


“是我东叔,当初见您我才七岁,现在我都十六了,东叔您这些年怎么一点不显老还越来越年轻,是不是有什么妙招,教教我们这帮小崽子们呗。”


望着那双凤眼内的精光,林耀东笑着摇摇头,


塔寨的未来看着还不错。


东山公安局


李维民被崔振江急冲冲的拉进局里,看着老友有些焦急的面孔,李维民眼睛一转带笑得安慰到


“老崔,急什么,又不是第一次迟到,我说,还第一次见你这么紧张。”


“你迟到惯了,可不不紧张,你知不知道今天香港那帮负责塔寨的警察也过来,等了四年,塔寨终于有动静了,王厅和香港警署都很重视。”


李维民听后脚下一顿,转头向崔振江望去,神情难得的出现一丝凝重,


“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


崔振江看他一眼,气闷的说到


“昨天知道的消息,给你打电话你不接,问李飞那小子,他也不知道你去哪了,我说老李,你搞什么名堂。”


李维民有些尴尬的摸摸鼻子,昨天他家那位回来了,两人一年多没见,自然少不了干柴烈火,这也是他今天迟到的原因,


看到会客厅外站守的警卫,李维民心中有些异样,他和崔振江进门后在王厅长无奈的眼神下落座,


李维民随手翻了翻桌子上放着的作战计划,上面卧底人员让他猛地坐直身体,一颗心像是侵入冰里冷的发颤,


“维民,要是我做了什么惹你生气的事情,你可不能不理我。”


王厅讲的话李维民一句没听进去,他突然想到昨夜赵嘉良折腾他半宿,非逼他答应的承诺,


原来是在这等着他呢!


李维民强压怒意开完会,刚想向外走就被王厅叫住,等人都走了,王厅打开室内的一个暗间,赵嘉良从里边走出来一脸讨好的看着李维民。


“我听建中说一直是你负责他这条线,那这次计划也由你负责联系他,工作计划中用的是假名,他的身份只有你一个人知道,”


“组织的意思是,建中同志这次行动过后就可以归队,维民,你一定要尽全力保证他的安全。”


“服从组织安排。”


李维民看着手中的计划方案,嘴角扯起一丝嘲笑,


他当然知道那是个假名,李建中卧底这么多年用过的每一个假名他都会记在脑子里,


他不光记得李建中用过每一个假名,他连李建中在用每一个假名中受过的伤,都记得清清楚楚,大脑像是在这一方面不受控制,被动的刻入他的记忆中,想忘都忘不掉,


两人刚在一起时,赵嘉良怕他担心从不开灯,后来有一次两人缠绵后,半夜他口喝起来喝水,看到赵嘉良正在窗边低声与电话另一边的人谈论什么,


月光照在赵嘉良健硕的上身,一道道蜿蜒的刀疤像是一根根绳索紧紧的箍在他的心脏上,勒的他喘不上气,


赵嘉良看到他样子,急忙挂掉电话抱着他安慰,说混黑道的哪有身上没有几道伤疤的,不然出去怎么吓唬人。


从那时,他才真正理解赵嘉良工作的危险性,


一个混在野狼群里的猎人,稍有不慎便会被这群机敏的畜牲群起食之,连其骨肉都不会给他留下,


只能在余生靠着推论得出赵嘉良不在的事实,或者他也可以自欺欺人,放过自己,告诉自己赵嘉良还在一座未知的城市潜伏,因为任务危险所以不能联系他,


但,他是李维民,他是禁毒局副局长李维民!所以这两个结果他一个都不能接受,因为他相信自己可以保护赵嘉良的安全,


但三年前的事情过后,他不得不承认,他怕了,那件事情吓怕了他,怕到经不起波澜,受不得离苦,所以他将李建中推的远远的,让他远离这里的一切,平安的熬几年,他便将人领回来,


李维民承认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是存有私心,


但他也是人,


他这些年亲自送走一个个战友,他不想,他不想亲自将自己的爱人送进炼尸炉,任由火焰吞噬李建中的身躯,慢慢变成灰烬最后归于土地,独留他自己活在一个没有朋友没有爱人的世界,


他也想在老了以后,有一个相知相伴的人陪他走过人生最后的旅途,


赵嘉良的性子爱闹,他便在身边陪着看着,等到两人都闹不动了,坐在椅子上品云卷云舒看日升日落,就这样就好,如此他便知足,


可现在,他的爱人,昨日还与他温存的爱人,竟然背着他偷偷回到这个旁人避而远之的泥潭,


而自己究竟要怎么做,他的爱人究竟想让自己怎么做,怎么做才能护李建中的平安,


一股无力感从心底升起,李维民突然觉得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他扶着桌子慢慢坐在椅子上,将眼镜拿在手里无神的看着地面。


“维民,维民,你别吓我。”


赵嘉良自从王厅走后便站在李维民三步远的距离,小心的看着李维民的神态,以他对李维民的了解,这次李维民一定气的不轻,而两人现在的距离正好处于李维民一抬腿就能踹到,但又不会太疼的位置,


到时候自己买个疼,服软认错一套下来,李维民的火气应该能灭的差不多,赵嘉良心里默背一遍流程,眼神又向李维民漂去,却被地下的水滴吸引


一颗透明的水滴滴在地上,赵嘉良以为自己看错了,但第二滴眼泪落下来的时候,赵嘉良相信自己没有看错,


他三步并两步向李维民走去单腿跪在地上,小心的将李维民的脸抬起来,空洞的双眼中泪水止不住的留下来,赵嘉良心里一紧,手忙脚乱的给怀里的人擦拭,


他从没有看到李维民哭过,就算是抓罪犯时身中两枪,李维民都能一声不吭的挺到医院,


当时李飞中弹下达病危通知书,他赶到看到李维民熬到双眼泛红,看到自己后盯着他的双眸水意弥漫,可就在赵嘉良认为泪水要落下时又被李维民生生的忍回去,


李维民就是这种性格,逢人便带三分笑,平日里看起来随和通透,殊不知什么事情都自己憋在心里自己扛着,就不想让别人为他担心,可就是这样的人,今天竟然被自己逼哭了。


“维民,对不起,我不应该不和你商量,不是,我想和你说,但我知道你不会同意,所以我,”


“所以你就先和王厅联系,等我知道时上边的命令已经下来,我除了答应还有什么办法。”


清冷的嗓音从胸前传来,李维民从他的怀里起身,一双泛红的双眼直直的盯着他,


赵嘉良看到李维民的眼神心跳猛地一顿,太冷静了,那平日里充满爱意的双眼现在看着他想是看一个陌生人,


李维民真生气了!赵嘉良心下一慌,想伸手抱人可李维民板着身体不让他抱,


“不是,维民,你听我说,我这么做也是想早点回警局吗,而且你和飞飞都在这里,我自己在外面也不放心呀!我,”


“你是我的线人,你的情况我不了解,就算没有这件事情,你在做三年也能回来,可你不放心,不放心我和飞飞,所以一定亲自回来,可你知不知道,你回来,我和飞飞才更不安全,你的出现会使我和飞飞都变得不理智,我到没有什么,但飞飞是要上一线的,你想没想过,当飞飞在罪犯现场看到你,他会怎么想?”


李维民冷打断赵嘉良的话语,冷笑着接过来,谁知赵嘉良听完他的话,愣了一下后又没皮没脸的贴他身上说到


“飞飞呀,飞飞是我的儿子,要是连这点考验都受不住你赶紧把他撤下来,咱们还得指他养老呢,是,我相信你三年后能把我调回来,但维民,我不想等了,我老了,我不想在浪费我的生命和那帮牛鬼蛇神斗智斗勇,我现在只想尽早回到你和飞飞的身边,维民,我真的累了。”

搂着自己的怀抱依旧温暖,但李维民知道那高档西服下的肌肉早已不在健硕,他们都老了,就算再不服输也不得不承认也无力改变,耳边日益增长的白发和眼角不断加深的皱纹,


可就因为老才怕,怕身边仅有的东西都受不住留不下,


“不要出事,算我求你。”


袖口的上好衣料被人紧紧抓住,如同溺水之人抓紧水中漂浮的木筏,赵嘉良无心留意衣服被抓实的褶皱,只是心疼的握住用力到泛白的手指,放在嘴边虔诚的亲吻,轻声又郑重的说到


“放心,我一定会陪你到老。”



大家小年快乐~!!!爱你们~!😍😍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