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同类 26

“蔡队,林耀东回来了。”


蔡永强下意识的将手机压低,突然想到身边只有李飞一个人,连忙向身边扫去看到那明显不太好的脸色,蔡永强抬起手将李飞攥着发白的手指握在手中,


“好,我知道了,让周凯他们这两天收网。”


温和舒适的热度从手掌源源不断的传来,李飞心里因被心爱人防备的那些不适随着蔡永强安抚式的动作而消散,


李飞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


被一个人吃的死死的,自己的喜怒哀乐都牵在另一个人身上,看到他笑自己也会跟着笑,看到他伤心自己比他还难受。


如果把李飞的生命比喻成各种味道的话,那遇到蔡永强之前他的生活都是无味的,偶尔出现一点微甜足矣让他品味极久,


这并没有夸大其词,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在母亲离世的时候李飞便明白这个事实,灵堂上大家神情悲痛怜悯的看着他,仿佛看着世上最可怜的孩子,


可几个小时,最长不过几天后,


大家便会从这种悲伤中走出去,母亲的死亡和他这种可悲的身世都会变成大人闲聊的谈资 ,


大家会用比当事人更为痛苦的语气唏嘘这段故事,可遇到李飞时连一个眼神都不会施舍,很怕被一个没有生活能力的累赘连累,


那时候,李飞便习惯用旁观者的身份来看待自己,像是第二个本体飘在自己的周围,冷眼旁观自己所受的痛苦,所经历的苦难,


像是这样便能使自己活的更容易些,


所以李飞很感激老李,感谢老李将他从泥潭里拉出来,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可以选择做一名警察,感谢老李身上不同与旁人的品质,让他相信这个世界还存有所谓的光明,


但童年真的会影响人的吧,大家都说他孤僻狂傲,


却不知他仅仅是懒得伪装而已,


懒得听那些场面话,懒得看大家的言不由心,懒得想大家找他交朋友的目的,懒得配合那些小说里才会描写的表演,


不会有人真正在乎你想什么呢?大家只会从自己的观点出发,揣测你在想什么,


可你自己亲口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往往又不会相信,


老李是不同的,他对待李飞时真诚不遮掩,李飞很喜欢这种感觉,他以为自己找到一份依托,有的时候他会想象等老李老了,他会好好的伺候照顾李维民,那个时候他应该是被需要的不是一个累赘,


可后来他发现,老李对他的徒弟、学生也是如此,但这样的话,自己又变成可有可无的人,


于是李飞只想做一个战士,一个守卫在人们身前抵抗着恶势力的战士,一个不畏死能让人们记住名字的烈士。


人心不古,世态炎凉,李飞求不得后,便只求走后能有人记得他的名字,


但命运这个东西总是让人琢磨不透,


可能老天突然想到它还创造过一个叫李飞的小可怜,便将蔡永强补偿给他,让已然变成殉道者的年轻人多了一份执念,不敢洒脱无畏的飘然而去,


所以当蔡永强将李飞推开时,李飞是愤怒的,如同困兽无法自救,他不敢相信蔡永强竟然要撇下他独自一人出任务,让他忍受可能随时失去爱人的痛苦,


但他忘了,这不就是自己一直带给蔡永强感觉。


“李飞,如果这次任务我让你带队,你可以保证活着回来吗?”


眼中的破碎向是折翼的蝴蝶,带着无力的挣扎守着微弱的希望,


“对不起,对不起哥,原谅我,对不起,”


原来他的冲动与无畏竟如此伤人,能把一直冷静自若的人吓到宁愿受自己的误会抱怨却不让自己入局,


怀抱中的身躯温热而鲜活,可李飞可以感受到那身躯内的恐惧,因怕失去自己的恐惧,


“蔡永强,我发誓,今后我只为你而活,只要你不许我绝不死。”


林灿走进酒吧的包间内,三房当家宝叔正一脸严肃的抬起头看向他,林灿像是没有察觉似的,随意坐在沙发上,拿出手绢遮住鼻子微微皱起眉


他嗓子不好,已经戒烟有几年了,这两年帮着他爸洗白生意更是连酒吧都没进过,今天被宝叔约到这里还真点不适应这乌烟瘴气的氛围,


“呵呵,委屈灿少爷来这种地方,忘了灿少爷现在是做正当生意,去的都是会所、高尔夫俱乐部,是叔的错。”


林灿装作没有听出林宝杰言语中的讽刺,客气几句便垂目看着自己的手指不再言语等着林宝杰开口,


现在塔寨不让制毒,林宝杰的孙子林晓竟然作死到大张旗鼓的跑到东山市去制毒加销毒,还打着塔寨的名号,真不知道颈部上边长的是脑袋还是棒槌,


林灿垂着的眼眸中浮现几分冷意,


“林灿,小晓被抓了,现在林耀东不在,我只能找你,毕竟小晓也是塔寨的人,你得找人把他弄出来!”


老东西,


林灿心里暗骂一句,含笑的开口说到


“宝叔说笑了不是,您也知道,大房和二房自从四年前出事之后便不碰这些事情了,那些关系早就断了,您这事我真帮不了。”


林宝杰拿起雪茄点燃,看着手中的雪茄剪说到

“呵,你帮不了,林耀东能帮,我知道他不在,但你帮我转告他,有些事情不是想不做就可以的,既然大家都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想跑也得问问留下的人同不同意,”


一股强烈的杀意铺面而来,林宝杰觉得颈间发凉,他抬头向林灿看去,发现林灿正盯着玻璃杯中的红酒,见他停下才抬起头望向他。


“宝叔怎么不说了?对了,东叔今天回来,我一会要去接他,听着您对东叔应该有不少想说的话,要不您和我一起去机场?”


林灿看林宝杰不说话,看了看腕间的手表,不好意思的开口。


林宝杰压下心中的疑虑,仔细的看着望着自己的年轻人,


温润的双眸中没有一丝杀气,难道是自己感觉错了?林宝杰心里嘀咕,但对危险的警觉告诉他此地不易久留,

“不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先走了。”


“好,那您先走,放心,您要和东叔说的我一定转述。”


林灿站起身意思一下,完全没有让人感到相送的样子,


看到人离开,李灿坐回沙发上盯着桌子,他这个角度从桌子玻璃的反光处,正好能看见林宝杰方才坐着的位置。


“老东西,还挺敏感。”


林灿身后的少年看着林灿的背影,微微挑一下眉,只见他走到林灿身边贴在林灿耳边轻声说到


“要不我帮哥做了这个老东西?”


林灿双眼一凝嘴角挂上一抹笑意,回头看向这个模样阴柔的男孩,一巴掌拍到他脑后,


“我说林彦伟你刚多大?跟谁学的打打杀杀的,你们要开学了吧?好好给我好上学!考不上清华北大别回来了!”


林灿看林彦伟低着头捂着脑袋不说话,以为把人打疼了,又伸手呼噜呼噜那一头狮子毛,无奈的说到


“彦伟,你好好的,东叔说要彻底的转白,以后杀人放火的事情能不做就不做,就算是做,有哥在也轮不上你,你好好学习,哥还指着之后咱们村里出几个清华北大的苗子呢,你看看人家小力,你和人家学学。”


“切,哥把我领这道上的时候,怎么不说这话。”

林彦伟看着林灿要发怒连忙又开口,


“再说,不就是清华北大吗,能难倒我这个天才,哥想让我去我就给你考上。”


林灿看着林彦伟那得瑟的表情心里也轻松不少,也是塔寨这批孩子里除了林小力,就林彦伟学习成绩最优为人还机灵特别招别人喜欢,


“好了,走吧,一会晚了。”


林灿闭着眼睛坐在车里想着林宝杰的事情,他有些疲惫的捏了捏鼻梁,心里下决定先不跟东叔说自己把林宝杰做了之后再说,这几年,他发现叔对塔寨里的人越发心软,


要是东叔知道的话,一定会费心力想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这让的话还不如他做利落后再和叔说,反正最多被骂几句,叔也不会真的不理他。


“灿哥,到了。”


“嗯,你在这里等我。”


“好,那个灿哥?我,那个,有点事。”


林灿神情一震望着吞吞吐吐的林彦伟,毕竟这孩子第一次杀人都没有露出这种神情,


“出什么事了?和我说,我解决。”


“没有没有,就是,嗨,灿哥,要是我考上北大,能要个奖励吗?”


林灿听林彦伟说完,长出一口气瞪林彦伟一眼,说到


“你这小兔崽子吓我一跳,你放心,要是真考上,你要天上的星星哥都给摘。”


林彦伟看着林灿疾步离去的步伐,一双凤眼露出坚定的神色,


我要的可不是天上的星星呀,哥哥。


林彦伟看向手机的屏保,心里默默的说到。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