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香港日常 戏文(上)

“指着西凉高声骂,无义的强盗骂几声。我为你不把相府进,我为你失了父女情。既是我夫把我卖,谁是那三媒六证的人?薛平贵:听了!苏龙魏虎为媒证,王丞相我们主婚的人,提起了旁人我不晓得那苏龙魏虎是内亲,你我同把相府进,三人对面一同说分明。薛平贵:他三人与我有仇恨,咬紧牙关他就不认承。王宝钏:我父在朝为官宦,府下金银堆如山。本利算来该多少?命人送到那西凉川。”

戏台上王宝钗怒骂薛仁贵的戏词触碰到张万霖心中的伤处,他把茶杯重重的摔在桌子上看了掌柜一眼,掌柜立马走过来为张万霖续杯,看着张万霖喝了一口茶没什么反应掌柜这才悄悄的擦了擦汗把心放进肚子里,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犯太岁小,茶馆刚开门就迎来这位大神,进来坐进雅间点了壶大红袍小二端上去没两秒就被骂了出来说小二泡的茶太难喝让掌柜去为他泡茶,掌柜看着听着雅间里传出的怒骂声心里也有些气恼,他快步的走过去想看看什么人大清早就来找事,

掌柜第一眼看到张万霖就知道这个人自己惹不起,虽然张万霖穿着朴素但举手投足间上位者的气势却掩盖不住,最让掌柜心惊的是张万霖的眼神,那是一种极其冷漠的眼神,似人们看低等生物的眼神冷漠、蔑视如同看一只蝼蚁一般,掌柜开茶楼二十几年这点眼力还是有的,他可以判断出来张万霖绝对不是自己可以惹怒的人,毕竟在香港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以张万霖这种嚣张跋扈的性格竟然能活到现在那他的背景一定不容小视,

张万霖又听了一会,把茶杯放在桌子上示意掌柜给他续茶,掌柜正在猜测张万霖的身份没有注意张万霖的动作,张万霖等了一会发现掌柜没有什么动作,便微微撑起身向后望去,却发现掌柜迎上他的目光后,神情变得惊恐万分连茶壶都摔到地上,张万霖看到他这副样子本就烦闷的心情更加烦躁便挥挥手让他出去

掌柜惊慌失措的走出来,仔细叮嘱小二一定要好好伺候张万霖不能让张万霖感到任何不满,嘱咐后他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脑袋里都是张万霖刚才看他的眼神,浓郁的杀气直射他的脑海如同实质一般束缚着他使他不敢动作,那是要杀过多少人才能累起的杀气呀,这个人他绝对不能惹!

张万霖其实没想吓掌柜其实他心里还觉得这个掌柜人不错,可他最近心情很是不好,听戏子唱武家坡心情就更不好了,当初他为了师爷和三弟舍去上海的荣华富贵来到香港,可没想到二弟却被洪三那个小赤佬骗到手,两个人天天在院子里眉来眼去看的他心烦,

师爷呢!他刚隐退几年!就敢给他带绿帽子了!天天和那个小画家在一起!不就是会画画吗!不就是盛名在外吗!不就是比自己小,长的稍微比他帅气点吗!妈的!这还没老呢就如此对他!

评论(18)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