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香港日常 暗涌(下)

  惠风和畅天朗气清,人们看着渐升的朝阳感受着和煦的阳光,就知道今日一定是个好天气,可大杂院内却没有人有心情感受天气如何

  美人在天微亮的时候就从床上起来,到厨房把自己的拿手菜都做了出来,张万霖来到院子看到桌子上的美食冲师爷眨了眨眼,和美人开玩笑说到,侬做这些好吃的算是提前过年呀还是给我们送行呀。

  美人狠狠的打一下张万霖胳膊,嘴里呸、呸、呸三下,不让张万霖乱说话,说一定会平安的可没想到她自己却红了眼睛。

  洪三在二十分钟前就和华哥一起离开了院子,

  陆昱晟送洪三出门后望着洪三渐渐消失的身影一动不动,美人擦了擦眼睛走到门口把陆昱晟拉到桌子前,给他端来一碗馄饨放在他的手中,拍着他的肩头安慰他说洪三那小子福大命大一定会逢凶化吉的。

  陆昱晟微笑着点点头附和着美人的话语心中苦涩不以,之前大家商议需要一个人伪装成周翔宇同志向码头那边走,以吸引敌人的注意力,洪三的身形与周翔宇最为相似所以他来做这项任务最合适不过,但大家都没有开口说出来,因为大家知道现在各方势力都紧紧的盯着周翔宇,若洪三做了周翔宇的替身意味着,各方势力用在周翔宇身上的枪火都会打在洪三身上,用来刺杀周翔宇的人都会出现在洪三的周围,身为乱世中相互依靠的朋友,他们真的说不出口,

  可他们没想到洪三私下里独自去见周翔宇,两人交谈甚欢一见如故,洪三和周翔宇把酒言欢之后不知道说了什么,只知道洪三带着上级的命令回来,让他作为周翔宇同志的替身在周翔宇安全离开香港前拖住敌人不得暴露。

  陆昱晟当时听张万霖说完这件事情,觉得大脑一片空白一下子晕倒在地,等他醒来的时候洪三把他抱在怀里,不停的保证自己一定会平安回来。陆昱晟知道这件事情木已成舟无法改变什么,只得强迫自己相信洪三的话语

  汪雨樵吃完一碗馄饨,站起身来深深的望着大家,最后停在陆昱晟的身上,笑了一下对陆昱晟说道

“依依就拜托陆先生了。”

  陆昱晟看着汪雨樵眼中的期翼站起身来郑重的回到

“汪帮主放心,只要昱晟活着就不会让依依受苦。”

  汪雨樵听到陆昱晟的话语,洒脱的笑了笑,摸一下林依依的脑袋,看向無憂風和车夫,他看到车夫扫了老初一眼犹豫的站起来不由的摇了摇头开口说道

“我和师妹先走,你和老初好好告别后再来追我们。”

“不用,我送送他便可。”

   还没等车夫说话,老初就开口回到,说完站起身往门外走去,车夫看到后连忙追了上去小心的扶着老初,张万霖看到车夫小心谨慎的样子,窃笑着和陆昱晟低语说,车夫今天怎么开窍竟然知道去追人了。陆昱晟看着张万霖神情悲切不知道要说什么,张万霖看到陆昱晟这个样子,无奈的搂过陆昱晟的肩膀,扫了一眼美人轻声的在陆昱晟耳边说道

“三弟不用这个样子,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侬这辈子值了,有你和大哥这样的兄弟,找到师爷这样的爱人,交到洪三这帮朋友,老天待我不薄,只是我走了以后,我家里的小崽子们就交给侬了,侬一定要好好教他们,让他们以后当个学者,这样我也算是对得起祖宗,我这也算是死得其所,咱们这种人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就算是上辈子积福了,三弟不用伤心,我和师爷先去给侬探探路,侬好好的活把我和师爷那份也活出来,我们在地下等侬,侬可不要来的太早……”

  陆昱晟听着张万霖在耳畔的话语,觉得胸口像有一团棉花,张万霖说的一字一句都像水滴似的不停的侵入棉花里,使之不断下沉,重重的压在自己的心口,埂在那里使他无法言语

  老初看着汪雨樵和無憂風的背影,转过头故作轻松的对车夫说到

“走吧,我在约定好的地方等你,你自己小心些。”

  车夫紧紧的抱住老初,亲了亲老初的泛白的鬓角,直起身体说道

“等我。”

  说完不等老初回答就向汪雨樵跑去。

  不一会,沈达和一股党也走了,沈达走之前也是向陆昱晟拜托一番,听到陆昱晟的回答坦然的走了。皮六递给陆昱晟一个包裹,说是他们一股党给慕林、慕晟做的玩具,说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活着回来,就先寄存在先生这里,要是能活着回来他们去接宝宝时就再拿回来亲手给他们,要是他们回不来就麻烦先生帮他们给吧,就当留个念想。

  陆昱晟听到这里,双眼泛红以然说不出话语,张万霖看他这副样子连忙替他答道

“侬放心,三弟的性子细,不会弄丢的”

  林依依顶着肚子走到皮六的身边,伸出手整理整理他的帽子,别过脸去不在看他,小阿悄看到林依依这副样子走过来抱住她,皮六看大家这副样子,笑哈哈的一边去追阿星他们一边说道

“没事的,不就是送个人吗,我们会回来的,你们在约定的地方等我们,我们忙完就去找你们”

  人以不见,开朗的话语还环绕在大杂院

  师爷吃完最后一口饭菜,拿起张万霖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嘴放进自己的袖子里,张万霖看着师爷自然无比的表情,无奈的说道

“侬拿了我的手帕,我一会用什么?”

“用我的。”

  师爷说着就拿出自己的手帕放在张万霖的手里,又笑着开口说道

“下去后找你比较好找。”

  张万霖看着师爷温和的双眸,轻轻的拿起手帕放在鼻尖嗅了嗅,温柔的说

“还是师爷想到周到”

  美人看着张万霖站起来往大门走去师爷紧随他身后,便再也忍不住趴在拐爷的肩上哭了起来,师爷听到美人的哭声想要回去劝劝,但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便走出了大门。

  师爷上车做到张万霖的身边,对前方的司机说道

“去英国大使馆。”

  窗外的景色随着汽车的驱使不断向后移动,张万霖看着熟悉的街景心里突然有些惆怅又有些不舍,他不知道因为什么,可能人还是不愿意接受死亡的吧,就算他思想上愿意这样做可身体的潜意识还是在抵触,

  师爷突然紧紧的握住他的手,张万霖下意识的向师爷望去,看到师爷正在望着自己,那双眼睛似乎会说话,正在诉说师爷对自己的爱意和愿意陪着自己到任何地方的决心。

  张万霖突然觉得轻松许多,他抓起师爷的手放到自己的嘴边轻轻的吻一下,看到师爷紧张的看了司机一眼,调皮的笑了笑,他是来送死的,考虑那么多做什么。张万霖把师爷搂进胸口,不理会师爷的挣扎闻着师爷颈间的气味,

“大帅、师爷,到了。”

  司机直视前方冷汗从他的额头流下,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车里,他应该蹲在那个角落,妈的!大帅什么时候和师爷在一起了!怎么没有人告诉他!

“你先去吃些东西,晚上再来接我们”

  师爷冷清的话语传了过来,司机颤抖的伸出双手接过师爷给的几块大洋有些呆滞在那里,这都够他半年的薪水了,关门声唤回他的意识,他连声道谢

  师爷没有理会身后的话语,只是微微撤了半身,站在张万霖的左手边,随张万霖走进大使馆

  大使馆的洋人一向看不起中国人,看到两个穿长袍的中国人也不看接待者直闯进来,不客气的骂道

“那两个中国猪!这不是你们这帮人来的地方,滚出去!”

  洋人看到走在前面的白发男人停下脚步向他走来,神情阴狠眼神桀骜,这个男人停在他的面前轻轻的问他,

  “你是在说我们吗?”

  洋人已经被张万霖的气场吓到腿软,那敢回答张万霖的话语

  张万霖看洋人孬包的样子冷笑两声,冲大使馆里面喊到

“老子是张万霖,昨天约了佐藤大佐在这里见面,他他娘的到了没有,老子可没有时间等他!”

  张万霖刚喊完,从里面急匆匆的跑出一个日本男人,停在张万霖的面前对招待不周表达歉意后,把张万霖和师爷引入里面的房间

  师爷看到张万霖随着日本男人走去,走到那个软在地上的洋人面前,右手轻柔的划过那个洋人的脸部,随后看都没看他一眼,疾步追上张万霖站到张万霖的左手边,

   身后那个洋人一脸痛苦的捂着自己的下巴倒在地上抽搐呜咽着

写的心累……😂😂

评论(3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