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缘 结

王天风走了,他们在一起的两年后。

不是没有征兆的,明台记着那天午后,窗外泛黄的叶子被风吹的沙沙作响,阳光透过斑斓的树叶照进房间,整个人被照的暖洋洋的。

他坐在榻榻米上懒懒的靠在沙发看着看中的画报,画报上印着一张照片,漆黑的夜色中明亮梦幻的极光浮现在天际,几颗明亮的星星闪烁在毫无杂质的天空中,美的像童话故事中的世界。

那是挪威首都奥斯陆,因靠近北极圈常年昼常日短,是一个寂静而美丽的城市。

明台一直想去看看,现在这个想法因为王天风的出现而日益强烈,他想和王天风去那里,他手中的钱足以在那里买个酒吧,两个人可以在那里安顿下来,

夜晚来临之际,在酒吧中放上爵士乐的黑胶唱片,拿着加冰的伏特加观望窗外来往的游客,王天风一定会将他手中的酒拿走之后递给他一杯热茶,明台盯着画报出神,双眼因笑意弯成月牙。

“我要走了。”

沙发上的话语拉回他的思绪,

王天风坐在那里喝着手中的茶水,抬手递给明台一杯,明台的眼神离开画报接过茶水望着王天风。

阳光打在他的遮脸上,鬓间斑杂的白发和眼角的细微皱纹清晰可见,棱角分明的面孔已不像年轻人似的布满胶原蛋白,可明台看来却如此的诱人,

明台起身坐到沙发上亲了亲王天风的鬓角,像个小孩子似的躺在王天风的腿上,摸着王天风纤长的手指,情谊绵绵的说到

“好呀,我等你。”

看着王天风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明台满意的睡过去。

秋日的夜冷的刺骨,月色冷清的照进房间,明台坐在床边眼神里充满悲痛和难以置信,家里还是那个样子,唯一少了王天风和他的东西,明台看着整洁明亮的房间突然明白王天风的话语,

他走了,没有理由,只有一句话,如玩笑般的话语,便这样离开,房间内的温度也像被王天风带有一般,明台紧紧的抱住自己。

“hello boy  bock”

明台笑着递过去,低下头专注的擦着酒杯,对面的欧洲美女无所谓的和别人调侃起来,

毕竟这间酒吧老板很难搞,是众所周知的。

明台擦完酒杯自己倒了杯加冰的伏特加走向窗边的座位,酒吧里氛围洋溢,老式的黑胶唱片机放着爵士乐,年轻的男孩女孩们调笑嬉闹着,明台静静的看着他们,像王天风当初在牛郎店里看着他们一样。

王天风走后半年,明台也离开了日本,他来到奥斯陆,看到这家酒吧后便盘下来,他没有改这家店的名字还是叫“sea wind”,

直到酒吧开业,看着街面来往的西方面孔明台才相信王天风走了,如同他的到来,像风一般,悄无声息的来悄无声息的走,

就像大街中一起等公交、地铁的陌生人,你们可能会闲聊几句,也可能相谈甚欢,但到站后大家便要挥手告别,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

狂欢的地方不适合谈情,他破了原则,他不怪别人,只是来到这里三年,他逼着自己忘记王天风三年,却发现自己慢慢的变成另一个王天风。

多情自古空余恨,他不想恨,可它还是不放过他。

“你叫明台?”

明台看着做到对面的亚洲男人点点头。

“这是王天风留给你的。”

看着桌子上的ontax T3和文件,明台看着那个男子没有动。

“这是王天风的遗物和遗嘱,当初找他帮忙的时候没想过他会搭在那里,他说他不想去,是我非要他去的,我知道你们的关系,所以这几年也没脸来找你,前几天我将那个人渣杀了给天风报完仇才过来,我们这行生死无常,你,你看开点,天风立了遗嘱受益人是你…………。”

明台看着桌子上的东西,那是王天风走的前几日吃饭时他故意提到说给王天风听的,他对这款相机没什么感觉,只是想和王天风撒个娇讨个惊喜。

现在这个惊喜延迟到来,可送这个惊喜的人却消失了。

明台脑子里像装了一台陌生器,对面喋喋不休的话语与酒吧吵杂的声音都被自动过滤,周围变得模糊不堪,只有桌子上的相机与遗嘱清晰可见不断被扩大再扩大。

“他,他走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

听到压制痛苦而沙哑的声音,对面的男子停止话语,他看着明台充血通红的双眼愧疚的低下头。

“他说对不起。”

“他现在在哪?”

准备离开的男人停下脚步,迷茫的看着明台又像是突然明白似的说到

“就在这里,他让我们将骨灰撒到这片海域,说你喜欢这里。”

王天风躺在队友怀里感到热量慢慢流失,他知道这是报应,是他亲手杀死义子的报应,明台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他眼神一亮费力的抓住明台的手,眼睛里的光亮灭了。

后面写的没有感觉,有些崩对付看~顺便问一句你们想看he版不?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