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回首 (上)

【洪三X陆昱晟】

    陆昱晟看着在自己身边熟睡的人,青涩的脸庞,棱角分明,性格虽然圆滑,却十分聪明,但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情人,自己是怎么想的,竟然答应这个小毛头,唉,可能就是命吧,

   不知道洪三梦到什么,嘴里都囔着,用手挠挠脸颊,一个翻身,伸手把陆昱晟紧紧的搂进怀里,

    陆昱晟感受着颈间的呼吸,僵在哪里不敢动 怕把洪三弄醒,

   这次洪三一个人去漕帮着实辛苦的很,回来后连家都没回直接来到陆公馆,看到洪三灼热深情的双眸,他这颗满载风霜的心也加快的跳动几分。

   陆昱晟微微侧头,看着洪三
  
   睡得还真香

    自己已经有多长时间不能踏实入睡 ?

    好像是从杀第一个人开始,平日里就算是疲惫不堪,睡觉的时候,也要留一分心神,怕别人找自己寻仇,哪怕和女子在一起,事后也从不留宿,更别说让那个女子留来自己床上,可今天洪三事后赖着说要留下来时,他竟然同意了

    十里洋场花花世界,能在这里活下来的人,手里多多少少都有几条人命,

    他爬到这个位子,脚下踩着的是尸海血山,身后留下的是仇敌万千,应了老话,一将成名万骨枯,可他为的不是国家大义,仅仅是想要活下去而已

    他不想让洪三走着条路,这条路太难太险,一不小心就跌入万丈深渊尸骨难寻,

“先生怎么还不睡,是不是腰不舒服?”

     陆昱晟看见洪三朦胧的醒过来,一边问他,一边把手放在他的腰部,

     陆昱晟不太习惯别人如此近身,还是这样敏感的部位,连忙抓住洪三的手,想要开口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嗓子有些发紧,便用眼神示意洪三给他倒杯水。

   喝下半杯水,才觉得嗓子好些,陆昱晟看着洪三紧张的小眼神,心里有些暖意,

“侬和于梦竹关系挺好的吧?”

    听着陆昱晟嘶哑的嗓音,虽然语气还是那样温和,但还是惊的洪三心跳漏一拍,

      大爷的!那个王八蛋在陆先生面前胡说八道!他和于梦竹的关系是不错,那因为于梦竹救了他师傅,而且于梦竹确实和别的大家闺秀不同,思想前卫没有架子,两个人在一起很聊的来,但他从没有其它的想法!

     洪三在心里狠狠的骂着告密的人,连忙回复到

“先生,我和于梦竹什么事情都没有呀,我对您的心您还不知道吗?天地可鉴日月为证,我只从跟了您心里身边就您一个人,我对您的心犹如滔滔江水……”

“好了,我知道你的心意。”

    陆昱晟看洪三又要说书,连忙打断他的话,

     看着洪三想说话可又不能说的滑稽表情,陆昱晟笑了一下,他想着这两天一直琢磨的事情,斟酌一下开了口,

“洪三,侬想不想要远大前程?”

“当然想呀,所以才拜在先生的门下,上海滩谁不知道先生的大名,我身为先生的学生子,大家怎么的也得给我几分面子,而且现在和先生日日……”

    陆昱晟知道洪三要说什么,打断他说道

“侬知道于梦竹的父亲是什么人吧?这是一条捷径,我知道于梦竹对你的印象很好,你可以……”

“所以,先生的意思是让我追求于梦竹?”

    陆昱晟被洪三打断话语,不快的蹙一下眉,自从他成为陆先生以后,还没人敢这样对他,可洪三像是没有感觉到似的,略有冷意的继续说到

“也是,我在先生的心里就是哪种为了前程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的人吧,于小姐是个很好的选择,我俩要是在一起,我就真的是鲤鱼跃龙门,可是我想知道,我和先生这段时间的感情算什么?怎么?先生觉得我没用,想像大帅对齐林一样?一脚把我踢开?想做先生的学生子的人不少,一定有比我更聪明更懂事的,只是先生这喜新厌旧的也太快了”

     陆昱晟听洪三的话语,越听越觉得好笑,平时玲珑八面的人,今天说话怎么跟不过脑子是的,他要是想踢开洪三,还用这样费心费力的给洪三铺路,就是因为洪三跟他的关系,他才要给洪三想个好路子,而于梦竹这条路不管怎么看,都是最合适的,

    洪三看陆昱晟不说话,以为陆昱晟生气了,想到自己刚才略有不敬的言语,有些冷静下来笑嘻嘻的说道

“先生到底怎么想的?弟子的本事和忠心您是知道的,虽然可能入不了先生的法眼,但也不至于往别处推不是?”
   
   陆昱晟看一眼洪三,笑着说道

“你这个小毛头,我为什么这样做侬能不知道?这条路对于你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以你的本事再有我和于梦竹的父亲做靠山,上海滩就是你的了。”

“先生是一定要我这样做?”

“恩,你和于梦竹好好相处,等时机成熟我就去给你提亲。”

“呵呵,那就麻烦先生了,我突然想到家里还有些事情,就先回去了,先生您,好好休息”

   洪三说着,不等陆昱晟回应,穿上衣服就走出去
  

我知道我写崩了,但还是没忍住发出来,真觉得这对师徒很配!!!

评论(1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