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同归

“你先回去吧,不用等我”

明台对司机说,不等司机回答,便从车里走了出来。

他漫步在上海的街道上,挺拔的身子,优雅的步调,引得一群小女孩看着他低声谈论。

他对其中一个,一直注视着他的女孩,绅士的回以微笑,看着那个女孩子红着脸羞涩的低下头,

他笑着继续往前走去。

他已经习以为常,岁月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却也加深他的魅力,这些年能活下来和这具较好的皮囊也有不小的关系。

他穿过繁华的街道,向城郊走去,最后停在一片荒凉的草地上,

这里的野草长的格外茂密,已蔓过他的膝盖,天气暖洋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风竟有些阴冷,四周安静的慎人,只能听到他的呼吸声。

可他似乎一点也不害怕,他站在那里看了一会,直奔一棵树走去。

他拿过一根粗壮的树枝,蹲在树下挖着什么,丝毫不在乎泥土弄脏自己的衣服。

过一会他从土里拽出一坛酒,看了一眼,用手擦了擦上面的土,靠在树边坐了下来

他抱着酒坛看着封口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眸里满是追忆、悔恨、无奈还有其他看不懂的情绪,

他吸一口气轻轻的吹落瓶口上的浮土,也吹散他眼里的涟漪,

他打开封口大口的喝了起来,像怕喝不醉似的,不知喝了多少,他把酒坛放一边,倒在地上,朦胧中看到那个人,

那个任岁月流逝也扎在他心里不肯走的人,

那个午后月下梦中总不停出现在他脑中的人,

那个早就消失的人,

他笑了,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当初那个人让自己杀了他,还希望自己好好活着,忘了他。

明台答应了,可却没想到忘记一个人要用的年头,冬雪白头与艳阳高照,年复一年,他还是忘不了那个人,只能死死的压在心口,可现在他不想再这样做。

国家胜利,大哥他们也走了,他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事情,这些年在尘世游走,他早就倦了,如今也就差最后这件事,他早就该做的事,那个人也一定像想他了。

他把剩下的酒都喝完,缓缓的闭上眼睛,把额头轻轻的靠在身旁的土堆上,像是在和恋人碰头,抽出领口的刀片,用力的滑向自己的颈部。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