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七天

“回来了,正好饭刚刚做好。”

   明台刚进家门就听见王天风对他说,

   明台站在门口,静静看着在饭桌忙前忙后的老师,心里满满的满足,在这乱世之中,他和他的老师一起经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却丝毫没有厌倦和想要离开彼此的想法,这已经不是用幸运就可以来形容的了,他觉得一定是老天的眷恋,可能是看他和老师,这些年为自己的国家尽心尽力,不舍得看他们彼此孤独终老吧。

  王天风看着明台不说话,就站在那里,以为他受了伤,连忙走近些查看他身体,王天风这几年眼神不太好,离远些看人就有点模糊,等明台回过神来,发现老师和他的距离就一掌而已,许久不让人在毫无意识下如此近身的身体,不由的汗毛竖立,王天风发现明台的反应,抬起头打趣道

“发什么呆呢?平时睡觉的时候,挨着那嘛近,怎么不见你这个反应?”

   明台低头看着老师的容颜,曾经白皙的皮肤已经有些许的老年斑,笑起来的时候,鱼尾纹深深的印在眼角,双腮的肌肉也有些下垂,斑白的发丝布满了整个头发,到还是那么瘦,精神气还是很好,但怎么看都已经是个小老头了。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头,让明台像是着了魔似的爱着,他珍爱着和老师在一起的每一天,他爱老师的每一条皱纹、每一根白发,因为它们见证了他和老师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不离不弃,他像是没听见似的,出神的望着老师,手掌轻轻的抚摸老师的脸颊,像怕碰坏似的。

  王天风也任由他触碰,目光柔和的回望着他。

   就是这个眼神,明台最爱的眼神,好像能包容明台的一切,老师确实也是这样做的,包容他的脾气,包容他的脆弱,包容他的任性,包容他的错误。

可能是时间有些长了,王天风笑着开口说。

“看够了吗?”

“看您永远都看不够,您饿了吧?咱们吃饭去”

   明台说着便拽着王天风往饭桌走,王天风任由他牵着,却站着不动,明台觉得奇怪便看了过去,见老师满脸不舍的抱住了他,摸着他的头。

  明台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刚想询问,就听老师说。

“时间不够了,我不能陪你吃了,可惜,这一桌子饭菜了,你之后自己要小心些,做事不要冲动,我不在你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后,你就一个人了,不过不要怕,我会看着你的,答应我,帮我看到祖国胜利,繁荣富强,”

   明台脑袋突然刺痛不已,阵阵泛晕,耳边还恍惚的听到有人叫他,他更惊讶的是老师对他的话语,老师什么意思!老师不想要他了!他紧紧的握着老师的手,想问老师,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却发现自己不能言语,而且眩晕感越来越重,他有一种感觉,感觉如果他晕倒了,就可能再也看不到老师了,他有些害怕,便死死的抱住老师不撒手,却听到老师在他耳边说

“你必须得醒了!你不能在这里,我能见到你已经很满足了,你也应该回去了,你的战友在等你呢,别怕,我会等你,明台,我爱你”

   清醒,老师是什么意思,难道他现在不是醒着,还有老师怎么不说和他一起走,老师还说爱他,等他,他自己到底怎么了!

“老师!老师!”

   明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家中,躺在床上,看见大壮一脸激动的看着他,他想去找老师却发现浑身无力,左腿疼痛难忍。

    明台朦胧间想起发生什么了,他和老师执行任务完成后,回来的路上被敌人阻击,敌方手雷丢在他的脚边,当时太混乱他没注意到,老师看见了,但第一反应竟然是抱住他,而不是把手雷丢出去,妈的!就知道不能和老师一起出任务,一遇到什么事情,他和老师都会影响彼此的判断。

“刘云同志呢”

“被炸伤,当场死亡,刘云同志没有家人,尸首我们就擅自决定给烧了,骨灰在桌子上,想等您醒了安排。”

“骨灰……给我就行,他,他走几天了。”

“第七天,今天正好头七,兄弟们还心思一会去给他烧些纸,活着的时候没赶上好日子,死了,在路上不能让他亏着。”

“我知道了,你们去吧,多烧点,老师他,算了,你走吧。”

说完,明台看一眼桌子上的骨灰,闭上眼睛,眼泪从眼角滑落,呵呵,手雷,他早就想到这个结果了,但还是抱有幻想的问了问,如此近距离的爆炸,神仙也活不成,况且老师还抱着他,老师一定跟疼吧,一定埋怨他为什么如此的不小心,所以生他的气了,就这样走了,就这样不要他了,呵呵,老师怎么会生他的气,都走了,还放不下他,还要回来看看他,妈的!要是不放心就别走啊!让他一个人在这乱世之中,孤独的愧疚的活着,还要让他看见胜利、富强,这算什么!这是就是老师对他的爱吗,呵呵,对呀,老师对他的爱不就这样吗,那么的深沉浓烈,尽他的所有爱护自己,可这个结果,对于他来说,太残忍了。



静慧师伯圆寂了,他走的时候很开心,他说他看见老师来接他了,小和尚看到方丈悲悯的摇了摇头,问大师兄

“静慧师伯的师傅是谁,好厉害,都可以来接师伯,一定是个高僧吧?”

大师兄看了他好几分钟,又叹了口气才说道。

“是静慧师伯最重要的人……也是执念。”

小和尚又不懂了……




写不出文的产物……

评论(2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