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明台,你承不承认错误!”

桌子后面的红卫兵大声的问他。

明台费劲的抬起头,胸前挂着井盖的重量还真不轻,脖子肯定嘞出血了,不过这跟抗日时受的刑相比都不算什么,两天没吃饭眼睛有点发花,毕竟年纪也不小了,明台看着面前坐着的小姑娘,明明年龄不大却故作老成,不由的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你一个叛徒、资产阶级走狗!有什么资格笑!”

明台笑得更厉害了,他是叛徒,他抗日的时候这帮小屁孩还都没出生呢!他是资产阶级走狗!他家为抗日胜利出了多少力,就连不是特工的姐姐都是红色资本家,现在建国了,像他这样的人竟然被批斗!

“哈哈哈,小姑娘,我有什么资格,哈哈哈,你说我有什么资格!!我身上的每一处伤疤都是打日本人留下来的!我承认错误?我有什么错误!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国家的事!你们一帮小屁孩有什么资格审问我!!!”

“你!!!把他拽出去批斗!”

明台看着被他气着了的红卫兵突然感到快意,就是这帮小孩,他看见自己的战友一个个被这一帮无知无畏的小孩子折磨死,他老师送他的手表被他们砸碎,虽然知道他们也是被利用的,但还是觉得可恨。

明台不知道自己被拖到那里,后面谁踹了他一脚,让他跪倒在地上,他看见身边一排人都跟他一样,要被批斗的,呦,还看见了两个老熟人,当时一起潜伏在军统的,相互看了一眼,苦笑一下,就往台下看去,黑压压的都是人,有人冷漠,有人冷笑,有人害怕,有人愤怒,明台也不知道他们在愤怒什么。

“杨铭人,你有没有要检举的人!”
“有!就在下面……”

明台看着台下骤然慌乱的人们,忽然觉得可笑,如果当初他知道他拼命守护的国家是这个样子,他的选择一定不会是这样,他有点后悔了,他应该跟着老师走,不知道老师会不会怨他,应该不会,等他去见老师的时候一定挺惨的,老师看他可怜应该只有心疼的份了。

明台有点想大哥、二哥了,他们是日本投降的前一年死的,大哥身份暴露被抓,日本人很愤怒,当天就把大哥弄死了,二哥不知道,营救的时候被抓,但他没有背叛信仰,什么都没有交代,听收尸的人说,他们两人的身上没有一块好皮肤,都是用过刑的痕迹,当时听着的时候很伤心,可现在一想,还好呀,还好大哥二哥死了。

“明台,你有没有检举的人”

青涩的声音把明台的思绪拉了回来,明台身后的人看他不说话,用力的推了他一下,明台跪的双腿发麻还两天没吃饭,他一推再加上井盖的重量,就刹不住的往前倾,坠到台下面去了,明台只觉得脑袋撞到了什么东西,整个脑袋凉凉的,之后周围乱哄哄的,眼前越来越白,之后他看见他的老师穿着那身军装向他走过来,蹲着摸着他的脸,说

“我来接你了,跟我走吧”

说着也不等他,就往前走,明台连忙起身追上去,发现自己变的好年轻,像二十几岁一样,明台顾不上惊讶急忙去拉住老师的手说

“那您可不能再丢下我”

王天风笑了笑,用力的回握了他一下,说

“不丢,也不舍得丢了”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