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结巴

赐予我生的希望,我便视你为神

六年(下)

     明台是被压醒的,他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只是觉得自己被一座山给压住了,怎么都动不了,他用力挣扎想起身就醒了。
     
    他看见大壮趴在他的身上睡的正香还吧唧嘴,如果他有力气的话真想一脚把他踹开,然而现在他只能费劲的推推他,大壮迷糊的看他一眼又看他一眼,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队长,你已经睡半个月了,你终于醒了,我以为你醒不过来了呢”
   
     明台看他一个大男人哭的梨花带泪的,不由的有点感动,可口渴的确实厉害,不得不打断他,让他倒杯水喝,大壮一边倒水一边嘟囔说医生说他命大,幸好子弹卡骨头上了,要不然他这条命就没了。
   
     明台喝水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他出任务之前还和老师冷战呢,这一下受伤昏迷了半个月,不能把老师吓到了吧,他看看四周,心想昏迷半个月老师怎么没有来陪他,受伤如此严重老师没有理由不在这守着他呀?难道有什么任务了,明台不由心头一紧,连忙问大壮

“刘同同志呢”
“他……”

      特工本能让他在一瞬间捕捉到大壮眼中的惊恐,大壮犹豫的表情让他心中的不安急剧扩大。

“说!他怎么了”
“也没有什么,你受伤之后,我们没拦住5号,让他跑了,你昏迷不醒,刘同同志接替你的位置,前天发现了5号的行踪,刘同同志布置完任务就和队员一起出去执行任务去了,留我在这照顾你”

     大壮说的是事实,但他没说刘同同志的状态,自从队长昏迷之后,刘同同志的性格好像变了个人,大家都知道,队长和刘同同志关系很好,刘同同志也很照顾队长的日常生活,有时候他还能听到队长管刘同同志叫老师,刘同同志本身就比队长大上许多,性格又温和,像家里的长辈一样,所以大家也不觉得奇怪,可这几天刘同同志就像出鞘的剑一样,从骨子里冒着寒气,眼神像深潭里的水,对视一眼都直打冷战,作战部署也和队长不大一样,诡异,残忍,更直接、快速的击溃敌人,不顾后果。

“你们怎么能让他出外勤呢!他身体不好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说着明台就挣扎着起身,5号是地下党的叛徒,现在投靠日本人,上级下令要除掉他,本来任务没有难度,但那天下午和老师吵架后就一直不在状态,明台知道这次吵架是自己的问题,老师说的对是自己太任性了,就想着回去怎么哄老师,一不小心就中枪了,不过他没想到会这样严重,大壮看他要起身赶紧拦住他,心里默默诉苦,他到是想拦了,刘同职位本就和队长同级,再加上现在的状态谁敢拦呀,上次布置任务小满来晚了,他一个眼刀过去,小满差点尿裤子。

“队长你……”
“你别拦着,让他起来,反正一会伤口裂开受罪的又不是咱们”

    明台和大壮听见这个声音都不由的抖一抖,如果别的情况明台会很奇怪为什么大壮也会有这种反应,但他现在只知道他老师生气了,而且是很生气。直觉告诉明台如果这次哄不好老师,他可能以后都不能和老师同床了,明台一边扮可伶一边想对策,连大壮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王天风坐在椅子上看着明台,明台不知道在想什么,因为刚醒脸色还很苍白,还好,王天风心里默默的想,还好明台醒了,这半个月他没有一天睡过好觉,除了布置任务就守在明台身边,每次睡着都会梦见明台满身是血的站在悬崖边上看着他,他刚要去抓,明台就掉下去,惊的他一身冷汗,他醒了也不敢睡就坐起来看着明台,想着明台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们还在冷战,他不敢想象明台要是这样走了,他恐怕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他爱明台,虽然是他把明台领进这条道路,但他知道他不会允许明台在他身边受一点伤害,他会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他,但他没有想到最不可能的事情竟然发生了,他们在一起六年了,王天风从没有想过明台会比他先走,他比明台年龄大,身体也不好,他认为他一定会是先走的那个,当他看见明台满身是血的被人救治,突然觉得心里空唠唠了,疼得不行,像是灵魂被别人撤走了一半,他突然好怕,好怕明台就这样走了,就剩他自己一个人,这是以前没有的感觉,现在明台醒了,他突然觉得好委屈,他问了那天的布置,没有什么问题,那就只能是明台自己的问题,他知道是因为什么,只是没有想到明台可能因为这件事而离开自己。

“明台,你不能这样对我,你……你不能在我们生气之后就这样出现在我的面前,你……让我怎么办……”

     明台听到王天风说话,缓过神来抬起头,惊讶的看着他的老师他的爱人,泛红着双眼,无助的看着他,他的老师,铁骨铮铮的毒蜂竟然让他吓成这个样子,这一刻他无比的讨厌自己,

“我从没有想过你会走在我的前面,我爱你……我理解死间计划你的感受了,所以明台,我们做个约定,不要在出任务前吵架,在出任务时……尽量活着”
  
     明台突然呆住了,六年了,从他们确定关系这六年,他的老师从来没有表白过,明台尝试过各种方式包括在床上折腾他,都没有让王天风说出来,而今天他的老师竟然说他爱他,明台突然觉得这伤值了,他情不自禁的挣扎坐了起来,王天风看见他的动作下了一跳,连忙扶住他坐好,没想到明台竟然把他往怀里拉,王天风不敢动,怕撤到明台的伤口,就靠在明台的怀里,听着明台的心跳,他听见明台说

“我答应您,不会在让您担心了,对不起老师,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受伤这样重,以后我尽量不会让自己受伤,我会一直在您身边”

     王天风拍拍明台的脸,觉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一股疲惫感涌了上来。
明台抱着老师发现老师瘦了好多,不由的埋怨自己怎么醒的这么晚,并暗下决心,一定要给老师补回来,看老师今天这么温柔,明台觉得可以给自己讨点福利,于是低头想亲亲老师撒个娇,却发现老师已经睡着了,明台看着老师眼底的青痕十分心疼,微微的调整坐姿让老师睡得更舒服些,看着怀里的老师,明台觉得自己好幸福,虽然生死无常,但有你在身边真好。

本来就想写上下的,但发现有点收不住了,所以结尾有点简洁,不要喷,有意见可以提,纯喜欢,也纯瞎写,乎怪~

评论(9)

热度(31)